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10

10月2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科研团队负责人、辅导员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齐清主持会议。



齐清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体教职工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到立德树人的重大责任中去,融入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山农力量。



齐清指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个务必”要求,“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三个务必”要求,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不仅是对党员的清醒告诫,更是谆谆教导,是我们学院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下一步,学院将按照“三个务必”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在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上下功夫;继续在争取高端项目、高水平成果上下功夫;继续在人才引进上下功夫;继续在科研团队建设上下功夫。

会议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求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同时与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各自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效果。二是要求专业教师和科研团队结合各自研究领域,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主动融入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重大战略,做好科研方向的提炼,推动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