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于20037月成立,其前身是学院的两个经济管理综合实验室。中心现有实验管理、技术人员4人,实验专、兼职教师90余人,仪器设备原始价值1500余万元,其中,高档微机555余台,各类实验教学软件60余套。现有实验室用房11间,面积1197㎡。

本中心适应学科建设发展需要,2020年8月,在对原有实验教学资源进行整合的基础上,打造了云平台,为经管学院基础教学打造了一个先进的、灵活的、稳定的、易维护的数字化教学环境.同时,建立起了具有显著学科和专业特色的11个专业实验室 (1)金融科技实验室(2)智能会计实验室(3)ERP沙盘实验室(4)农经综合实验室(5)数字经济实验室(6)国际贸易实验室(7)财务管理实验室(8)资产评估实验室(9)虚拟仿真实验室 (10)创新创业实验室(11)经济分析实验室

本中心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突出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教学的特点,从培养学生的市场观念、法制观念、效益观念、可持续发展的观念及团队协作精神出发,设置了具有前瞻性、实用性、创业创新性等方面的实验内容,包括智能财务共享、VBSE财务信息平台、会计电算化、金融投资实战、保险精算、智慧银行、新商战沙盘、奕金融、数字化企业经营之道Python基础区块链应用设计、跨境电商等实验教学平台及系统,手工模拟操作、计算机模拟操作、虚拟仿真实验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增强了实验教学的实战性、直观性、科学性、综合性和趣味性,使学生身临其境,实现了实验教学手段的现代化,达到了现场教学的效果。形成了强化学生的能力培养、突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并兼顾学生个性发展的全新的实验教学体系。

本中心在保证完成学校教学任务的前提下,有计划地面向学校及社会开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