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74

 92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见面会由副院长徐宣国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齐清、教授委员会主任葛颜祥、各系主任、图书馆工作人员出席会议,研究生辅导员尚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导师代表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葛颜祥介绍了研究生生活与本科生活的不同,提出“研究是一个反复的过程”的观点,并对新入学的研究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尽快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确定研究问题和领域;二是要踏实进行学术调研,确保调查问卷和模型的准确性;三是要培养学术研究能力,做好学术研究;四是要积极发表学术论文,体现自己的学术成果。

副院长徐宣国进行了研究生入学教育,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学院研究生学位授权点、期刊认定、毕业标准、奖学金评选办法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见面会后,图书馆数据中心老师进行了数据库应用培训,介绍了CSMAR数据库最新数据资源以及相关智能应用新功能结合国内外权威期刊(包括JFJFEJAR,金融研究,会计研究,管理世界等)近期前沿实证研究范文,讲解如何利用CSMAR进行创新实证研究,协助广大师生在教学与科研工作更有效率的使用CSMAR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