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预防”线上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教育学生队伍建设,推进学院心理教育工作的开展,6月19日晚上,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预防”线上培训,培训由心理教师贺荣珍主讲,心服成员、全体心理委员、心理护航员等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采用心理辅导工作经验与案例结合的方式,对学院心理教育工作、心理委员的工作原则和职责进行了梳理和强调。重点讲解了如何识别、发现和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心理危机事件主要包括自杀自残行为、暴力伤人行为、其他心理疾病的急性发作。在日常工作中,学生队伍可以通过言语、行为、情绪等信号识别具有心理危机的学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做合格的班级心理危机预警“吹哨人”。最后,贺老师通过两个心理教育视频,引导学生学习如何进行心理自助和心理互助,并对学生们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强调了心理委员、心理护航员等学生队伍应具备的工作素养和专业能力,加强了心理教育的学生队伍建设,巩固了五级危机预防工作网络,促进了心理危机预防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今后,学院将持续巩固和推进心理教育工作,为大学生心理教育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