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工作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2 浏览次数:92

2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工商管理系方金老师、会计系范宁老师、经济学系杨建辉老师、三农省情调研中心安康老师、金融系牛浩老师、工商管理系张健如、实验中心刘群老师、团委李妥老师依次开展工作交流汇报。


方金老师汇报了作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成员在菏泽市曹县倪集街道肖河、崔河村工作的经历,开展理论宣讲、组织乡村文化活动、培育发展产业项目、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为建成美丽宜居新乡村贡献了山农经管力量,荣获三等功。

范宁老师介绍了在省派驻肥城市潮泉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工作期间的经历,推动潮泉镇建成省级旅游精品小镇、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协助引进科技人才、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为潮泉镇发展做出了实绩实效,被省委组织部评为“优秀”服务队。


杨建辉老师分享了近期工作成果,以“从农业化学投入减量看‘双碳’目标”为题做报告,从“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讲解,到农业碳排放的影响,阐述了农业化学投入减少对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意义。

安康老师汇报了“三农”省情调研中心的主要工作成果,未来将充分发挥“三农”省情调研中心智库报告报送平台渠道作用,建设好数据调研平台、社会服务平台,把“三农”省情调研中心建设成全院乃至全校的开放性服务平台。


       牛浩老师从科研写作方面做了报告,从主持课题情况、发表论文情况、社会服务情况等三个角度介绍了近几年的科研历程,并介绍了农业保险研究方向的基本情况。

张健如老师以“教学成果奖的提炼与申报”为题作了报告,并以获得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的成果“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管理学混合式课程‘三模块进阶式’教学模式改革”为例进行了详细讲解,从教学成果如何培育、教学成果如何提炼、教学成果奖的申报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刘群老师对实验教学中心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主要介绍了学院实验中心的虚拟仿真实验室、金融科技实验室、云平台、电子教学软件等主要基础设施,以及涉及的教学辅助、实验室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主要工作。

李妥老师以“专创融合,赛教结合,师生共成长”为题汇报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回顾了近两年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以“互联网+”国赛铜奖为代表的一系列成果,介绍了学院新学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大推进安排。

学院今后将常态化开展交流互动活动,以交流促发展,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高效顺畅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