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胡金焱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4 浏览次数:10

111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邀请教育部金融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在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中推进金融学专业重塑”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陈盛伟主持,学院教师、部分驻泰高校教师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共100余人参加。

在报告会上,胡金焱教授分析了当前高校金融人才培养面临的两个冲击,提出了系统的金融学专业重塑框架和方案建议。他指出,在“新文科”背景下,要通过借助“无形”大学的丰富资源,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培养思政良师,并利用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和新文科建设的机会,实现金融学专业重塑。在报告会中,胡金焱教授也高度赞扬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并对学院的专业调整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学术报告会的召开,不仅引发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诸多思考,同时也有助于学院进一步推进金融学专业建设,启示广大教师,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