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学院成功举办2020“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507

1128日,作为学院6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由山东农业大学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承办的2020“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论坛在南校区西北片区隆重召开

    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郝玉金出席论坛,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著名经济学家黄延信山东省农业厅巡视员于永德山东省财政厅巡视员李学春等知名专家分别做主题报告;来自省内地方政府领导、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基层乡镇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会。与会嘉宾围绕十四五期间农业农村发展深入研讨、分享实践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论坛由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陈盛伟主持。

郝玉金代表学校对本次论坛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实现理论和基层实践的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山东省乡村振兴的理论研究水平,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理论支撑。

上午主题报告阶段,黄延信深化改革层面为乡村振兴提供制度供给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于永德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做主题报李学春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山东财政支持乡村振兴的成效并展望十四五支持。滨州市博兴县庞家镇党委书记高祥作了《组织农民到农民自愿被组织——博兴县庞家镇乡村振兴的实践经验》的报告,高祥乡镇一线工作者的角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基层乡村振兴的实践经验。四位嘉宾分别从宏观政策、分管工作以及基层实践角度对乡村振兴进行了解读,主题报告有理论深度也有实践经验,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下午圆桌会议阶段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享实际工作中的经验体会遇到的问题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建言献策。

经管学院组织研究生全程参与旁听此次论坛,研究生小姜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让我们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乡村振兴的各个方面。特别是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毕业生而言,更清楚的认识到工作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困难,面临的机会与挑战。

作为本次论坛的赞助单位,山东天之然农业规划设计院院长张国刚深有感触:规划是实施乡村振兴的第一道工序,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要条件。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需要各类人才的建言献策,只有多方交流、多方合作,才能做到多方共赢,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