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视点
学院举办“量化工具分析及应用”学术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394

      101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邀请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博导、“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刘华军教授,为经管学院师生做了题为“量化工具分析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徐宣国副院长主持,相关专业老师及研究生参加。

      报告伊始,刘华军教授从“IPAD”阐释科研理念,即:有思想(idea)、有观点(perspective)、有方法(approach)、有数据(data,最终实现理论顶天、实践立地。结合时代背景,刘华军教授分享了自己对于科研发展的趋势预测和原因分析,提出大数据与量化分析的重要性,并以过来人的身份,和参会的教师、学生交流了多项高级软件的使用。刘教授从专业化的视角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量化工具的应用,带领大家从另一个角度解读了经济学领域的计量思想。最后,刘教授和大家分享了他对于量化分析的深刻心得,即交叉求变,千变万化;虽有智慧,不如乘势;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报告学术氛围浓厚,为在场的教师和同学们带来了诸多启发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