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314

9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学院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在校院领导、学科组长、系室主任、专业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副院长徐宣国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齐清同志向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齐书记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及经济管理学院的辉煌历史及发展现状,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可以做到勤于思考、勇于创新,能够刻苦探索、快乐科研,更要坚定理想、承担责任,成为德才兼备的研究者,最终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齐书记寄语全体任课教师和研究生导师,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十年磨剑的韧劲和干劲,严谨治学、精心育人,积极缔造研究生教育品牌。

教授委员会主任葛颜祥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期望研究生新同学树立远大目标,从点滴做起,为今后科研打下坚实的基础。葛教授表示,全体研究生导师必将秉承“登高必自”的校训和“创新、开放、包容、共享”的学院文化,为国家持续输出有用人才。



优秀硕士生代表姜立康及新生代表史歌分别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学习心得,展现了求知求学、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在入学教育阶段,副院长徐宣国在介绍学院学科、学位点和研究方向的基础上,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尽快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着重强调了科研诚信、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等要求。辅导员尚健老师跟同学们一起学习了研究生手册。

据悉,2020年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共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