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务工作  支部风采
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来学院作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45

1110日,山东省妇联副主席、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应邀来到经管学院,做题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报告,用朴素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为经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委员、研究生党员参加报告会。

20多年来,高淑贞坚守“让乡委员亲们过上好日子”的承诺,带领2个“贫困村”“问题村”,走出一条“抓党建带全局、抓班子带队伍、抓民生奔小康”的乡村振兴之路,被誉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领路人”。高淑贞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是十届、十一届山东省委候补委员,山东省妇联兼职副主席。近年来,三涧溪村先后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平安家庭创建先进示范单位”“山东省级文明村”,连续6年获得章丘区“A级平安村居”荣誉称号。201861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三涧溪村考察时,对高淑贞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在201910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中,高淑贞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登上了“从严治党”彩车。

报告会上,高淑贞围绕如何激发干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真情为民,讲述了她带领昔日“老大难”村完美蝶变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从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组织振兴、发挥党员先进性、打造“家文化”等多个方面,打造基层党员干部“铭记为民初心,引领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高淑贞强调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员先进性,以党员先进带动全员先进,大家撸起袖子一起干,就没有干不成的事。高淑贞还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会议、接待习总书记到村考察和参加国庆阅兵群众游行的经历,这段经历使她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深切感受到了党的伟大,祖国的强大。

院长陈盛伟向高淑贞介绍了学院在服务地方发展,走进乡村、建设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和经验。党委书记魏立政号召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高淑贞同志一心为民、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不畏艰难、担当干事的先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