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结硕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329

近日,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传来喜讯,我院王洪生老师在该中心组织的“优秀案例教师申报和视频案例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案例教师。据悉该活动竞争激烈,全国共有200多人参选,其中不乏名牌、重点高校的选手,仅19人获此殊荣,这是学院多年来积极培育、全力打造的结果。

近年来,学院严格依照学校研究生处要求,积极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意见》(教研〔20151号)精神,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切实开展一系列有效工作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与实践环节有机融合,加强专业学位案例师资队伍建设,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组织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开发、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等实质性工作。学院案例中心己取得多项成果,部分案例己应用于日常教学和研究生指导中;农学硕士、会计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和金融硕士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积极拓展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先后多轮次组织研究生到潍坊、淄博、济宁等地实习。

学院始终坚持学术研究以“顶天立地”为目标、论文必须写在“中国大地”的理念,积极创造条件,鼓励研究生走进“三农”、了解“三农”,培养“三农”情怀。为从源头上确保研究生质量,学院拟自2020年起,把本科推免生毕业实习纳入学院计划,统一组织、集中管理,确保实习效果,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奠定基础。相信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研究生工作在不远的将来会有更大的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