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在检视问题中认真落实新片区规划布局要求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185

随着南校经管片区基建项目的逐步推进,对内部功能布局的落实任务也紧张开始。按照学校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的要求,学院把落实好新片区内部设计布局,谋划好学院长远发展,作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重要检验,积极认领任务,广泛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抓好即知即改,在谋长远、促发展中,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征求意见,找准工作方向。学院本着满足学生需求、提升师生归属感、凸显学院文化、促进学科发展的原则,认真查找当前在教育管理、配套设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问卷调查、组织到新片区实地考察等形式,收集意见建议33条。把意见建议归纳整理,作为下一步工作的方向。


对标学习,构建优质教学科研平台。按照学校高起点设计、高标准规划、统筹优化配置的要求,院长带头,分管副院长、学科带头人、系室负责人为主组成了调研考察队伍。先后到南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省内外10余所高校,对标国内高水平院校的规划设计实例,学习考察了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功能布局等内容;参加了高水平实验室建设培训、交流研讨会议,在模式选择、硬软件支持以及诸多技术问题领域进行考察。


寻求合作,公共空间彰显学院文化。本着学院文化与室内设计融为一体的原则,在公共空间和和活动空间布局上,学院积极寻求校外文化企业合作,先后考察新华书店等企业,协商开展订制项目,营造更加浓厚愉悦的学习空间,彰显“创新、开放、包容、共享”的学院文化,增强师生归属感。


开展论证,在不断检视中修正建设方案。学院充分利用开展学术交流、课题合作、研究生预答辩、校友返校等机会,认真听取来校专家、毕业校友等对学院发展的建议,开展不同规模的讨论会。专门邀请实验室和报告厅建设、室内设计等方面的行业专家来校,因地制宜的设计论证。召开教学、科研、学工、管理、学生骨干等不同层面的论证会,公布规划方案,查找漏项缺项,倾听合理意见。


9月份以来,共组织开展各种讨论论证会5场次,接受合理化建议10余条,修改3次方案,新片区教学科研、学生活动、行政办公、公共空间等的建设思路基本成熟。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严实”的作风继续推进工作,把学院建设成有特色、有实力、可持续发展的国内一流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