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李妥 张奇佳 李晓屿 裴真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173

9月1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专业主任、杰出校友、教师代表、部分新生家长及2019级全体新生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清主持。



典礼伊始,山东农业大学2019年度教学质量一等奖获得者张健如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张老师对新同学来到经管大家庭表示欢迎,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学会感恩,希望同学们能够筑梦农大,圆梦经管。


2019级经济学专业冯昕宇代表全体新生发言时表示未来四年里要刻苦学习,志存高远,勤于实践,践行登高必自校训,全面发展,不断充实自己,收获真知与人生的意义。会上表彰了第四届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风云人物”。随后,六位优秀老生代表分别从工作、学习、生活、创新创业等方面为2019级新生分享经验并送上祝福。


学校杰出校友、农业经济管理专业1982届毕业生、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曲福田在会上回忆了四十年前自己的求学经历。他提到,同学们在学院发展的最好阶段来到山农、来到经管学院是最正确的选择。他鼓励全体新生坚定理想,树立“超越”精神,传承经管人的优秀品格,在新时代的洪流中大展宏图。

 

院长陈盛伟在致辞中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陈院长首先从“大”、“全”、“厚”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学院文化、培养机制和未来发展规划。接着,陈院长回答了同学们的四个问题暨人生之问、大学之问、学习之问、爱情之问。他要求全体新生要承担责任,敬畏约束;要明白大学是一种追求---追求真理、追求未来、追求方法论的过程;还要知道学习是一种挑战,是一种能力的提升,也是扎根、等待厚积薄发地跨越。最后陈院长勉励全体新生能够快速、快乐地成长,知行合一。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校歌中落下帷幕。从此,11272019级经管新生将携手登高峰,共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