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293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于95日下午230在国重楼会议室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本次典礼由学院副院长徐宣国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各系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副院长徐宣国教授为大家送上新学期寄语,希望研究生导师们精诚合作、奋斗创新;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创造文明有序环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院党委书记魏立政用充满激情的话语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满怀喜悦地向新生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及经济管理学院的辉煌历史、教学团队、培养机制和未来规划。

 


学科组长郑军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上台发言,郑教授指出,研究生生涯中要树立三种意识,即问题意识、诚信意识、团队意识;培养三种能力,即社会调查能力、创新能力、数据分析能力;还要处理好三种关系:其一为大论文与小论文关系,其二与导师的关系,其三是生活与学习的关系。郑教授表示,全体研究生导师必将秉承“登高必自”的校训和“创新、开放、包容、共享”的学院文化,为国家持续输出有用人才。

优秀硕士生代表李绍亭及新生代表魏超分别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许多学习心得,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李飒副书记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主要从初识、叮咛、进阶三个方面展开,着重强调安全问题和学术抄袭造假问题,为我们广大新生敲响了警钟,成为让我们受益匪浅的开学第一课。

据悉,2019年经管学院共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共128人,其中博士研究生5人,硕士研究生123人。本次迎新大会的召开为新生注入了精神动力,指明了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