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举办第六届讲课大赛
作者: 吴彩云 张奇佳 朱凤平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439

514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讲课比赛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工商系王仁强老师和李平英老师、会计系李永珍老师、农经系骆乐老师受邀担任评委,团委辅导员与2018级学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6支参赛队伍凭借出色的表现顺利进入决赛。比赛环节中,各参赛队伍通过PPT展示和情景表演,将难以理解的公式和理论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内容。诗词滥用误用现象自由之光中国味道致敬环卫工人等讲课主题被各班级参赛队伍以情景表演和朗诵的方式演绎的淋漓尽致,几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济七班代表队主讲与助讲同学配合默契,为大家讲解了校园安全防范攻略。工商八班的“都挺好”以京杭运河为主线,带着观众由北到南领略魅力运河文化,领略中国味道。最终,工商八班都挺好团队技高一筹,夺得此次讲课大赛冠军。

本次讲课比赛采取模拟课堂的形式,让学生变为老师,从被动听课变为主动授课,锻炼提升个人能力的基础上,也能感受老师教书育人的主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