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创佳绩
作者: 孙超 修慧琳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404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的2018年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成功落下帷幕。学校共有七支队伍入围决赛,并分别斩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六项。

6月份报名到12月完成决赛,历时半年的时间里,大赛先后举办了校赛、省赛、国赛。参赛学生及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以沪深上市的A股品种进行模拟交易,按照综合收益率进行排名。每个参赛团队由操盘手、策略师、风控师三名选手及一名指导老师组成。学院学生踊跃报名,经过激烈比拼,共有60余支队伍从校赛脱颖而出进入省赛。比赛期间,各团队密切关注股票市场的动向,在老师的指导下,对股市的相关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各团队成员之间及时交换意见,密切配合,相互激励,最终在全国赛中,学院学生参赛团队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六项。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学生体验了股票交易中的相关情况,在实践中进一步学习股市的有关知识,深刻体会到了股市的风险性和波动性。同时,此次比赛也展示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体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向社会展示了学院优秀的教学水平。比赛进一步调动了学院师生参加专业技能大赛与创新创业比赛的积极性,对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