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陈盛伟院长做客山东电视台谈农业保险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314

1223日中午12点,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陈盛伟教授做客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农科直播间》,围绕“创新发展农业保险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做专题访谈节目。

微信图片_20181223184122.jpg

    访谈中,陈盛伟归纳了山东省从2006年开始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工作以来呈现的特点;简要的介绍了山东省开展的两类指数保险——气象指数险和价格指数险,认为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推广需要财政支持来引导;提出了从市场安排、产品创新和自主自愿三个方面考虑,处理好农业保险发展中的政府和市场关系问题;他指出,目前山东省农业保险的份额和山东省的农业大省地位、经济强省地位不太相符,大部分经济作物、园艺作物没有纳入政策性保险,农业保险还没有一个统一、有力的协调机构,保险公司的农业保险业务亏损概率在增大,山东省还没有建立农业巨灾风险分散制度。

微信图片_20181223184711.jpg

  

据了解,20062017年山东省种植业保险承保面积已达6亿多亩次,保费总收入约77亿元,参保农户超过1亿户次,理赔金额56亿元,受益农户近2000万户次。全省养殖业保险承保数量达到2200万头次,保费总收入超过10亿元,参保农户超过137万户次,理赔金额8.2亿元,受益农户130万户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