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第二届全国农村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中青年学者工作坊在我院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238



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主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第二届全国农村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中青年学者工作坊”于20181027-28日在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来自浙江大学农业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和山东师范大学等20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的50余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此次论坛根据中国农村社会发生的新变化,“行走农村四十年:农村调研经验与教训”为主题,研讨议题包括农村调研的准备与与认识误区、进入农村的途径选择与潜在风险、与地方政府干部的沟通与合作方式调研偏误的补救措施和数量分析方法在农村调研中的应用等问题。此次工作坊共安排了11场报告,包括安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栾建东教授、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徐旭初教授、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廖洪乐研究员、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李建琴教授、安徽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常伟教授和崔宝玉教授北京农学院刘瑞涵教授、河北经贸大学马彦丽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管理出版社曹靖编审和新疆农垦经济编辑部胡宜挺教授分别围绕农村经济调查的理论、方法与成果呈现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工作坊呈现出十分明显开放性专业性活泼性的特点,并认为应该将该活动办成国内关于农村调查理论与方法领域的知名交流平台。

工作坊开幕式经济管理学院王士海副教授主持,经管学院副院长周玉玺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学院党委书记魏立政同志和五十余位经管学院老师和研究生参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