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启动菏泽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495

为了更好地实现高效服务地方建设的宗旨,学校乡村振兴研究院于2018年6月承接了菏泽市乡村振兴战略的规划编制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学校成立了由经管学院(商学院)院长陈盛伟负责的规划编制工作组,并从经管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园艺学院等学院部门抽调20余名专业教师组建规划编制工作团队,努力发挥学校协同力量。

9月27日,规划编制团队与菏泽市二十余个部门共同召开的规划编制座谈会,学校校长张宪省亲临会场。会议首先听取学院陈盛伟院长对前期规划工作汇报菏泽市有关部门专题发言张校长就规划编制问题做了重要讲话张校长要求,必须高度重视乡村振兴的规划编制工作要解放思想深入调查研究,把产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与规划编制结合起来,抓住重点,找到特色,因地制宜,做到切实可行,避免同质化。要结合国家、山东省的政策,在国家的大战略框架下改革创新。张校长在会上还谈到,大学要勇担责任,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写论文、做研究一样,是科研工作者价值和水平的体现。

为更好落实张校长指示要求,根据规划编制计划,2018年9月27日30日,规划编制团队成员21人三个工作组对菏泽市11个县市区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全面调研从田间地头新村社区,从种植基地到加工一线,从电商平台到产业园区,调研团队足迹遍布菏泽的乡村沃野和黄河滩道,躬身于生产一线和文化故里,领略了菏泽全市的风土人情、自然条件,掌握了大量生产信息和经济社会生活数据,全面掌握了菏泽的文化积淀与后发优势,取得了规划编制第一手素材,为编制高质量的菏泽乡村振兴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