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举办优秀学子论坛
作者: 吴彩云 潘凌霄 马媛茜 薛思涵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510

9月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分别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综合楼N401N404举行优秀学子论坛。2012级考研、科研代表孙乐,2013级就业代表阚雅婷,2014级考研代表李长松,2015级2017届经管学生会主席张晓涵,2015届创新创业代表卢彬彬上台分享经验,2018级新生参加本次论坛。

各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就科研、考研保研、就业工作、学生会经历及创新创业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孙乐通过一个个的小故事为大家讲述了他的科研经历,告诉大家要通过踏实的积累达到看似遥远的目标,告诫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利用好每一堂课。李长松从自身经验出发,讲述了最初选择读研的思考和准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本科与硕士的不同之处,并鼓励大家积极进取,选择一个更高的平台发展。阚雅婷勉励大家享受学习本身带来的充实和满足,抛却功利,享受美好的在校生活,建议同学们增加实习经历、关注社会时事、培养思维能力,在考研和工作中,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张晓涵分享了自己在学生会的工作经历,给同学们传授了做好学生干部同时协调学习与生活的经验,鼓励新生们积极加入学生会锻炼自己,形成好的习惯,培养优良意识,明确自身定位。卢彬彬则从创新创业角度出发,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解创新创业内涵,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组建创新创业团队,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在提问互动环节,新生们踊跃提问,学长学姐耐心细致解答问题,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最后,2018级辅导员蒋晨晨对报告会做出总结,要求同学们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好人生方向,并为之不断努力;在校园中寻找自己的榜样,向榜样看齐;平衡好学习、工作、活动,全面发展,不断提升自己。2018级工商管理类新生李星辰表示参加此次论坛对于初入大学的自己明确目标,落实行动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