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502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831日下午230,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文理大楼802会议室隆重举行。开学典礼由学院副院长周玉玺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魏立政、孙世民教授、薛兴利教授等教授委员会全体成员、研究生辅导员尚健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首先,学院副院长周玉玺教授向全体师生致辞,代表学院向2018级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满怀深情向新生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及经管学院的辉煌历史,师资队伍、学院文化、培养机制和未来规划。鼓励同学们在众多选择面前坚定信念、把握机遇并为之奋斗,解好自己的人生方程式。劝勉同学们志存高远、胸怀国家和世界,以大我的视角为家庭、社会和国家更加美好贡献自己的力量。告诫同学们保持底线思维和规矩思维,遵守校规校级,度过不负自我、不负青春的农大时光。

学院党委书记魏立政用充满激情与感染力的话语对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结合亲身经验对新生提出了几点期许和中肯的建议,魏书记指出,学术研究的创新和坚持在日常学习中同样举足轻重,一方面,强调自主和创新,善于抓住国家重大机遇,迎接新挑战;另一方面,要刻苦钻研,快乐钻研,享受对一项事业执着追求的快乐,成为“快乐的研究者”。同时要团结包容,交流合作,践行诚信,坚守底线,在团队协作中不断完善自我,获得更大的提升。

孙世民教授、薛兴利教授、方金教授等分别从学术研究方法、学术研究兴趣和论文写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对2018级新生寄予了厚望,从学习、实践、励志等各方面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和寄语。优秀博士生代表张化楠及优秀硕士生代表张萌琦分别对新入学的师弟师妹们表示了热烈欢迎,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许多学习心得,提出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尚健老师布置了新生要做的一系列工作。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尚健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详尽的答疑解惑。

据悉,2018年经管学院共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共121人,其中博士研究生5人,硕士研究生116人。本次迎新大会的召开,为研究生新生增添精神动力,指明了发展方向,同学们受益匪浅。整个迎新大会气氛热烈,同学们激情澎湃。在经管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的见证中,迎新大会圆满落幕。121名新生们的研究生生活,正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