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子在企业模拟经营大赛中展风采
作者: 孙超 潘凌霄 邓俊龙 刘振凯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673

6月2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2018年山东省高校“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中,学院选派的三支队伍来自全省77所高校的205支队伍中表现突出,荣获二等奖两项。翌日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创新创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本科组)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落下帷幕,经管学院组建的一只队伍来自全省52所本科院校123支参赛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届“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包括对企业4个季度的模拟经营,每季度又包含经营决策与交货两部分。学院参赛队员在比赛过程中认真讨论、不断调整,团队内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加上赛前的充分准备,最终取得二等奖两项的好成绩。此次大学生科技节创新创业沙盘模拟营销大赛采用“新道新商战”电子沙盘运行系统和物沙盘和手工记录相结合的方式运作企业。运行中的销售竞单在电子模拟运行系统中进行,各队在本队运行地参加市场订货会,交易活动等,且各个活动均在本地计算机上完成。赛前团队成员通过理论学习和模拟实战演练,较为熟悉地掌握了比赛软件的试用方法;比赛过程中队员们通过查阅资料,共同讨论,制定了切实可行方案,在网上的模拟运营系统中报名,成立了一家公司通过对公司发展不同阶段的管理运营,队员们出色完成比赛任务最终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学院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企业管理的实践能力,以赛促学,体现了学校“学用结合、学以实为贵”的办学理念,激发了学生探究欲望和创业激情,同时以学生发展为本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对企业的综合管理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