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班级特色秀”助推优秀班级建设
作者: 吴彩云 张奇佳 王金萍 刘成龙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383

    5月15日,经管学院“扬青春风采,秀班级新风”班级特色秀活动在南校区综合楼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清、班主任代表安康、牛浩团委书记贾元义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及2017级36个班级的班委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共有2017级10个班级的班长、团支书围绕各自班级工作特点、班风舍风学风建设、班级团体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在班级工作方面,各班创立了“班委团支部工作制度”、“班级舍长工作制度”等各具亮点制度;在学风建设方面,各个班级大显身手,他们通过优秀学子交流会、创建学习小组、充分利用网上App学习等方式来促进同学学习;在舍风培养方面,大家齐心合力,致力于营造干净、和谐的宿舍环境,创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大家共同进步;此外,各班还通过积极组织主题班会、文体比赛等各种团体活动来加强班级凝聚力,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在每个班展示完成后的提问环节,班委团支部成员积极地针对班级建设展开提问以此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

班主任代表安康、牛浩分别对本次活动做出点评鼓励同学们要学会主动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团结一致展现班级风貌要有竞争互相促进。党委副书记齐清在总结中指出继续加强班风建设,建立坚如磐石的班级体,抱团发展,共同进步同时她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她希望同学们做贵在坚持,要继续保持初心,把良好班级建设坚持下来鼓励同学们调整专业之后正确积极面对问题班委团支部成员作为“火种”要发挥“燎原”作用,把班级建设好要求班委团支部成员主动关心帮助每一名同学,在班级进步中一个都不能少期望同学们在班级建设中大胆创新,勇于尝试

各班级学生干部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他们学习到了更多优秀的班级管理制度和理念,从中受到很大启发与帮助,他们将更好地带领班级共同进步、合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