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举办新生专业交流会
作者: 张安涛 靳文欣 王铁蓉 孔学研 发布时间:2016-09-27 浏览次数:188

  近日,经管学院农经、金融、区发、资评等12个专业召开了新生专业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旨在让新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更深一层的了解,明确未来大学的目标,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会上,各专业主任就各专业的历史和发展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详细解读了人才培养方案,并从课程设置、实验实习安排、专业计划和研究成果等方面做了说明。农经系主任薛兴利则讲述了农经雄厚的师资力量及丰富的教育资源,分析农经专业的就业优势和发展前景,就专业课程的结构和功能进行详细介绍。金融系专业主任董继刚强调“以学为主,综合发展”,要求新生们重视处理事情的能力和个人涵养,并在交流会中对新一届的金融学子们寄予希望:“博学笃行,切问近思,挥斥方遒求金融真知;登高必自,止于至善,驰骋冠群谱人生华章。”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的招生人数由2015年的一个班扩招至今年的四个班,专业主任徐杰老师则从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入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更好的制定大学计划,完成目标。资产评估作为2015年新增的专业,专业主任杨永淼着重介绍了资产评估的专业课程及学术成绩,鼓励同学们在提高成绩的基础上多参加实践活动。

  会后,一位金融专业的同学说到:“进入大学后对于生活和学习的困惑已经开始一点点地减少,我现在对自己的专业充满信心,相信我的大学生活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