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新生团体辅导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作者: 吴彩云 靳文欣 张瑞 张彤 发布时间:2016-09-22 浏览次数:164

  月上树梢,南校区综合楼广场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只见成群的新生围在一起,“滚雪球”“镜中人”“千千结”一个个精彩纷呈的团体活动让现场的气氛十分火爆,这是经管学院2016级新生在进行团体辅导活动。

  经管学院学生人数多,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尤为重要,特别是在新生刚入学阶段,离开父母家乡来到独自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心中难免会产生迷茫与不适。为此,学院针对新生心理辅导做了充分的准备,暑假前就开始了朋辈辅导员的选拔工作,通过层层选拔和严格考核,为每个新生班级配备一名朋辈辅导员并进行培训,同时组织辅导员以及朋辈到外国语学院对团辅活动进行体验、观摩与学习,结合往年的辅导经验,取长补短,创新辅导方式,设计了一系列活动。

  首次新生团体辅导在军训期间开展,通过团体辅导活动朋辈担任新生“心理观察师”的角色,重点观察,做好心理普查。接下来还将进行多次团体辅导,并开展心理讲座、素质拓展等活动,逐步帮助新生缓解步入大学后的紧张与不适,帮助其树立信心,增强自信,尽快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