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政治经济学研究报告统稿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6 浏览次数:413

 

  日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2015年年度报告》统稿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王振林、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农业大学和曲阜师范大学的编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振林介绍了学校办学规模、办学实力及取得的成绩等情况。他说,希望与会专家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水平,解决更多的生产实际问题,继续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三农”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立胜对会议的背景、意义和编委会的工作情况进行说明,感谢山东农大对会议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进一步促进有关高校重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不断取得好的成果。

从今年年初开始,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三家单位展开合作,计划出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2015年年度报告》。本次会议主要总结上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并由各专题负责人汇报工作进展,与会人员一起讨论和确认初稿的内容,同时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任务。

  20151218,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原则”。专家们认为,用中国人自己的话语,去解释“中国道路”,解决中国问题,并为世界贡献中国发展的经验和理论,成为迫切需要。积极相应党中央的号召,尽快完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构建,成为政治经济学研究的首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