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成立大学生朋辈辅导工作室
作者: 吴彩云 靳文欣 周红吟 慈英男 陈玮 发布时间:2016-07-12 浏览次数:327

  7月8日,经管学院大学生朋辈辅导工作室正式成立,学工处处长王群、副处长许盈及其他学院相关领导前来参观工作室,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经管学院一直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于2012年开始在学生中培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骨干成员,通过一整套体系规范的选拔培训机制,建立起以大学生为主、专业心理老师为指导的队伍,并形成以学校心理中心和学院心理辅导老师为指导、学院心理服务中心为管理、朋辈辅导员和心理安全员为主体的三级工作体系。每年心理健康朋辈队伍在学生群体中组织开展新生团体辅导、心理健康讲座、户外素质拓展、心理话剧大赛等十余项活动,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起到重要作用。

  当前,为了更好发挥大学生朋辈辅导员的作用,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根据学生工作实际情况和学生需求,在原有心理工作的基础上成立大学生朋辈辅导工作室。下一步将加强朋辈辅导员选拔培训的专业化、系统化,建立起更高质量高水准的朋辈辅导队伍;其次进一步完善学院三级心理安全网络体系,及时发现学生的心理困惑并提供帮助;同时建立学生心理档案,从大一跟踪服务到大四,贯穿学生的整个大学生活,为学生心理健康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