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六个一”纪念建党九十四周年
作者: 贾偌 鞠萍 发布时间:2015-07-03 浏览次数:102

    近日,经管学院以建党94周年为契机,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开展“六个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学生的政治素养和政治觉悟。

    一次党员宣传实践活动。六月中旬,经管学院党建工作委员会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一批素质高、能力强、品学兼优的学生党员志愿者,自愿成立帮扶小组对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学习帮扶和思想帮扶,以实际行动擎好旗、带好头、引号路。针对毕业季,学院也在已考研签约的毕业生党员中选出一批觉悟高、党性强的学生,帮助就业困难生实现最大程度就业,并根据专业划分负责范围,有针对性的帮扶不同类型的就业困难生。

    一场红歌比赛。6月28日,经管学院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红歌大赛。比赛中,各参赛选手通过独具匠心的表演和鼓舞人心的红歌演唱将爱国豪情展现的淋漓尽致。他们高亢地诉说伟大祖国所经历的红色岁月,塑造的经典传奇。整个比赛过程扣人心弦、跌宕起伏,连场下观众也被场上的紧张气氛所感染,不时发出阵阵惊呼或是爆出激烈掌声。比赛过程中,大家共同欣赏了京剧社的京剧样板戏《智取威虎山》,聆听了一出军民团结、英勇抗敌的革命故事。“原来红色岁月还有这么多惊心动魄和感人至深的故事,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这段历史,铭记更多经典,将这份精神传承发扬下去!”一位观看此次红歌大赛的入党积极分子如是说。

    一次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本次主题系列教育活动面向经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于7月1日在南校区第一报告厅开展“坚定信仰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齐清,团委书记张安涛和辅导员贾偌老师分别就为什么说要以就业的心态规划自己的大学,学生党员应该如何保持学生党员的样子以及如何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等主题与同学做了交流。齐书记说,学生党员应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就业的心态合理规划安排大学生活,营造积极就业的浓郁氛围。贾偌老师通过对当今世界政治经济形势的分析,以同时期美国与中国各方力量的对比,结合近期出现的社会热点问题,生动形象的点明了思想文化、社会舆论和价值传播的重要性,让学生们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保持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最后,张安涛老师从七个方面规范了学生党员的言语、行为与实践,提出党员就该有个党员的样子,并进一步总结了作为党的先进积极分子,应充分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觉悟、安全文明、诚信建设、校园文化、就业创业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此带动全院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一次系统理论学习。此次理论学习围绕“如何以实际行动共筑中国梦”开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学生党员学习领会中央领导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积极展示大学生党员中先进分子的优秀学风事迹。同时,学生们结合当前热门的时政问题,从大学生日常生活角度谈了自己的理解与想法,以实际案例阐述了自己对依法治国等十八届四中全会内容的理解。最后,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特别活动,告诫同学们不忘初心,保持先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一场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以习总书记‘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为切入点,集体阅读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二次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新闻材料,感悟习近平“三严三实”的讲话内容。同学们结合近期开展活动的心得体会,积极交流、踊跃发言,反思总结近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充分意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学生党员,要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学习,认清形势,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发扬“三严三实”精神。

    一次学习感悟和工作汇报。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结束后,要求各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交一份学习感悟和汇报总结,通过对此次建党94周年专题系列教育活动进行思想汇报和学习总结,深化学生对活动的认知,提升学生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使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六个一”纪念建党94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对学生系统化、理论化的教育,增强了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能力,使同学们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增强了信心,坚定了信念,有利于学生党员自觉严以修身,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为接下来的工作、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