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考试周备考小妙招
作者: 杨青青 鞠萍 冉欣怡 发布时间:2015-07-03 浏览次数:200

    对于马上步入考试周的同学们,不得不面对的就是大量的考题,以及没日没夜的复习,但是在备战考试周的过程中,有些同学们耗费了大量花间和精力的学习但这却并不能使他们取得好成绩,甚至容易将他们陷入各种学习误区,所以说,在考试备考过程中,最重要的莫过于提高学习效率,实现科学备考了。

    保证睡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很多学生喜欢熬夜多学一会,其实这是一种危害人的身体的不良习惯,非但不能提高当天的学习效率,反而会导致同学们因为睡眠不足影响第二天的学习效率,得不偿失,因此保证睡眠时间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基本要求。

    今日事今日毕,制定未来规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复习过程中,同学们既要有长远规划,又要有近期目标打算。长远目标就是对要复习的科目有个整体把握,分好轻重缓急,保证复习有条不紊的进行。近期目标就在于细节布局,将复习计划精确到每一科目每一章节,便于提高工作效率。“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相信同学们对这首《明日歌》并不陌生,它告诫人们要珍惜时间,今日的事情今日做,不要拖到明天,不要蹉跎岁月,在紧张的考试周复习过程中,时间就是金钱,同学们一定要制定好计划,保质保量完成。

    善于利用时间,重质量轻数量。不少学生潜意识中认为习题多做多得,其实不然,时间是有限的,知识是无限的,我们不可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会无限的知识,所以我们必须有选择重点进行学习。所谓重点,一是薄弱的科目,二是各科的重点知识,同学们应把握重点,利用有限时间,针对性地进行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在积极备战的同时,同学们也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心情往往是影响学习效率的重要因素,拥有一份快乐坦然的心态,同学们才能够积极的投入学习当中,效率自然而然会提高,相信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定会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每位学子都能成功高效备考,取得一个令自己满意的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