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开展节能低碳系列活动
作者: 贾偌 鞠萍 张丛丛 张彦钊 发布时间:2015-06-25 浏览次数:73

    近日,经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面向全体同学,大力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提高学生节能意识,形成崇尚节约节能、绿色消费与低碳环保的学院风尚。
    浓厚环保氛围,齐创艺术殿堂。为提高学生节能、环保、低碳意识,经管学院开展“环保、节能、低碳”DIY创意作品大赛,以个人或组队形式参赛的选手们积极准备材料,参与比赛。此外,学院开展“节能有道,低碳未来”主题团日活动,宣传低碳节能思想。“环保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我们需要拥有的精神。”一位参与比赛的同学这样说。
    优良室风引领,打造节能宿舍。经管学院一直关注学生宿舍建设,结合学院宿舍管理工作实际,开展“低碳先锋寝室”评比活动。评选期间,加强对各寝室的用水、用电量的监督。此外,学院大力倡导废品回收再利用,解决同学们闲置物品的安置问题。“此次活动解决了宿舍杂物问题,我们收获了一个充满废物二次利用之风的整齐宿舍,这是学院对我们进行的又一次落实节约与环保的思想教育。”一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如是说。
    助力节能之风,共建低碳学院。学院低碳节能之风建设一直是经管学院工作的重点。借此“节能低碳”系列活动之际,经管学院多措并举,提高同学们节能低碳意识。学院开展“节能低碳倡议”活动,向学院全体师生发出倡议,积极行动,从我做起。号召广大学子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粮、一页纸,养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同时,学院开展“关灯一小时”活动,熄灭宿舍照明灯光,关闭一切不必要的电源。将节能低碳的理念贯穿到每个人的工作、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