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以电子商业大赛为契机推动学生创新创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08 浏览次数:203

  近期,为备战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经管学院统一筹划,多措并举,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并借此赛际,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学生自主创业能力。
  立足实际,加大宣传力度。经管学院一直致力于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在此次电子商业大赛中,学院充分利用人人主页、微信平台、官方微博等形式及时发布参赛要求和比赛信息,促使学生提前做好比赛准备。此外,学院还通过宣传海报、小贴士和飞信等途径宣传创业知识,传递励志创业故事,帮助学生将所学知识与实践创新有机结合,切实提高学生创新能力。
  指导观念,讲求创新方法。经管学院邀请校内专业老师和校外企业导师举行座谈会,通过其人生历程与感悟教育学生,加深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理解。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的进行也对学生创业观念的形成起到了促进作用。与此同时,学院很重视学生会实践创新部和大学生创业示范中心的职能建设,利用这两个部门对学生的创业实践项目加以指导和规划。
  培养能力,扎实理论实践。经管学院特别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三下乡假期实践”、“公司业务实习”等活动将学生的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学院也利用“SRT项目”、“大学生规划设计”等创新项目,加强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并借机召开专业培训会,扎实学生理论基础,为学生日后创新创业做好铺垫。
  经管学院始终坚持把创新创业贯彻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之中,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多方面、多渠道引导大学生自主创业,努力培养创新型学生,促进了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