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多措并举勤抓学生安全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21 浏览次数:79

    近日,经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加大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力度,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多举措齐头并进,勤抓学生安全工作,努力为同学们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严加管理,宿舍安全是第一。近日,经管学院高度重视学校要求,积极组织我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加大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颁布实施《学生宿舍安全准则》,组织学生干部定期、不定期检查宿舍卫生和违规电器的使用情况,对违规学生予以通报批评,并没收违规电器。随着寒假的逼近,经管学院全面统计学生离校情况,并严查学生晚归、夜不归宿等现象。学院同时落实请销假制度,要求学院相关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做好相关记录,整体把握学生离校情况,竭力为学生营造安全、温馨的宿舍环境。 
  强化宣传,校园安全是关键。受近期各高等院校女大学生失联事件以及南校区盗窃案件频发的影响,经管学院加大对校园安全的重视程度,并确立了“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以生为本,从实际出发,先后召开一系列学生干部会议,强调务必将学生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学院团委老师还分别对各级在校学生进行了会操,确实提醒学生严格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强化学生自我管理意识,实时把握学生动向,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内外兼顾,心理安全是保障。经管学院在加强宿舍、校园安全的同时,更加注重学生心理安全。紧张的期末考试已经过去,为帮助同学们能更快的从考试的紧张氛围中走出来,经管学院充分利用人人主页、微信平台、官方微博等新媒体传播途径,实时向同学们传递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端正心态,为下学期紧张的学习打下基础。学院同时还积极开展了班级心理座谈会,帮助经管学子特别是14级的同学,尽快适应快节奏的大学生活,切实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为同学们更好的学习生活奠定基础。“通过这次班级座谈会,我了解了自身的不足,并找到了解决的办法,真是获益匪浅”一位刚刚开完班级心理座谈会的同学这样说道。 
  经管学院以冬季安全为着力点,以宿舍安全、校园安全、心理安全为主要方面,多措并举、统筹规划,全心全意为学生打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展现了经管学院冬季安全新风貌,同时也为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