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专业介绍
会计学专业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7 浏览次数:6925

会计学专业简介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山东省第一批会计学科硕士点

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2022)

1.专业概况:山东农业大学会计学科是山东省发展较早的学科(1978年),1994年设置会计学本科专业,2002年获批会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1998年在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博士点下设有会计学方向。

2.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经济学、管理学、法学、计算机应用、大数据分析的基本知识和能力;具有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的专门知识与技能;具备基础扎实、知识面广、适应能力强、实践动手能力强的综合素质;能在行政、事业、企业等各种社会组织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工作,适应“大智移云”时代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级会计专门人才。

3.主修课程:经济学、统计学、经济法、初级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高级会计、审计学、财务管理等。

4.就业方向:毕业生到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以及有关部门从事会计、财务、审计等实务,也可到高校、研究单位、相关部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5.相关措施:授课注重学历教育和职业化教育相结合,本着“学历+技能”、“技能+考证”的目标,形成“学历证书+国内执业资格”的链条,实现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的“零距离”对接。以市场需求导向,在专业优化与人才需求相结合、人才培养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相结合的发展中,努力建设高层次、应用型财经类人才的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