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专业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3420

工商管理专业简介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

1.专业概况:工商管理是山东农业大学传统优势专业,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形成了完善的学士、硕士一体化培养体系。

2.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社会微观经济组织为研究对象,系统研究经济管理活动的基本原理、普遍规律和一般方法,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具有社会责任感、经营管理思维和创新精神,具备系统的管理、经济、财税、法律等知识能力,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3.主修课程:管理学基础、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务会计、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司治理、创业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创新创业与企业数字化管理虚拟仿真综合实验。

4.就业方向:毕业生到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及有关部门从事综合管理、发展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生产管理、市场管理、项目管理等工作,也可进入国内外各类管理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银行金融机构、投融资机构等从事管理咨询顾问、市场营销策划、市场调研预测、管理研究和经济数量分析等工作,也可考(保)研、出国深造。

5.相关措施: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特色,推进学生高频次的入企、访企,注重提高学生解决各种理论与实践问题的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