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2650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简介

(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1.专业概况:依托农业大学的学科优势,结合国际经济与贸易的核心理念,汇聚全球商业智慧,探索国际经济规律,致力于打造农业与经贸领域的交叉型、创新型人才。

2.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基本理论和实务操作的高素质人才,他们不仅熟悉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还具备跨文化沟通能力、市场调研、良好外语水平和计算机能力。

3.主修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金融市场、跨国公司管理、世界经济概论、跨境电商、商务函电、商务英语、商务礼仪等。

4.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外贸企业、金融机构、跨国公司等领域从事国际贸易、市场营销、风险管理等工作。同时,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毕业生也可选择进一步深造,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从事学术研究或高端管理工作。

5.相关措施:为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本专业注重实践教学、学术研究和国际交流,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和学术资源,助力他们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经贸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