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外卖竞争势头足,你受益了吗?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4 浏览次数:107

   似乎只是一夕之间,在线外卖平台的广告便铺天盖地挤满了校园,宿舍楼、宣传栏、甚至是通往小吃街的地上,都贴满了大大小小的宣传海报,一场声势浩大的外卖竞争就这样拉开序幕。


随着电子商务市场的迅速发展,各大行业都在这一领域陆续开始了白热化的竞争。近来,在餐饮行业“圈地战”的同时,围绕用户的争夺战也愈演愈烈。企业活动从起初的“免减”、“赠饮”、“折扣”等慢慢向“烧钱”和“打价格战”方向发展。很多同学表示,现在每天吃饭,只需要花原来一半的钱。


然而,仅仅是吃着便宜,就可以真的让人舒心吗?纵观各大订餐网站,送餐速度是用户点评中提及最多的,差评也是最多的。尽管也有不少订餐网站系统约定了45分钟、1小时的送餐时间,但面临着用餐高峰期等待时间长、交通状况难预测、送餐地点分散路线难优化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快速送达实现起来困难重重。此外,现在订餐平台上的餐厅越来越多,监管力度却跟不上,许多时候,未能按照约定时间内送餐的商家并没有退还餐款,拿错饭的事故也常有发生。


目前,各大在线外卖平台都处于起步阶段,功能和服务尚不完备,但我们相信,随着它们的不断完善,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一定会得到更多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