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放慢脚步,品味农大之美
作者: 贾偌 张雨 文金涛 发布时间:2015-01-24 浏览次数:62

   漫步在农大校园,昂首望见,天空如此澄净湛蓝;微微细嗅,空气中弥漫着清新自然的味道;伸手抚摸,青草已不复曾经的硬朗,糅合了秋风的轻软,变得更加柔软舒和。秋景渲染下的农大是如此的美丽动人。可步履匆匆的学子们,总是急促的往返于教室与宿舍,忽略了如此美景。所以请放慢你的脚步,环顾四周,品味农大的美。


清晨的农大是动静相宜的风景美。天空刚刚渐露太阳的边痕时,在静谧清凉的草地旁,有低头学习的学子,有听歌眺望的行人,有健身锻炼的运动达人。每当你远观这一切,你会发现渐明的天空,静立的植物,运动的人们组成一幅动静相宜的风景画,体现出农大和谐之美。


当钟表指针转到中午之时,学子们下课纷纷走出教室,让原本有些寂静的校园顿时变得热热闹闹起来。交谈声,嬉闹声,脚步声穿插交织,和而不乱,共同组成农大之声。暖暖的阳光透过微凉的空气、稀疏的树叶,在学子身旁映出斑驳交错的树影。生活桥上社团纳新如火如荼,桥下清水潺潺流过,在阳光的映衬下,农大是如此温暖的美。

  当夜幕来临,远近亮起的灯光似明珠点缀夜的神秘,习习的秋风吹起夜的“交响曲”,或动或静的人们沉淀夜的心境。正如古诗所言:“月光浸水水浸天,一派空明互回荡。”皎洁的月光通透空明,半卷诗意,置身其中,将明媚的浮躁和清愁,淡然在夜的万千神韵之中。在百般感慨之中,让我体会到了农大多样美。


莫让生活在你匆匆的步伐之中成为空白,放慢脚步,让农大之美装饰你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