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学业督导员选拔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4 浏览次数:112

   近日,经管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学业督导员的选拔工作,帮助2014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进一步完善了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为新生工作再添新笔。


本次新生学业督导员的选拔工作充分借助宿舍宣传栏、飞信通知以及微信平台、人人主页等多种宣传渠道,以《2014-2015优秀学子领航工作方案》为依据,面向2013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各类先优模范公开选拔。严格遵循新生学业督导员的选拔条件,并依据学业督导员的工作特点,特别注重对报名人员成绩的审核。


新生学业督导员的选拔工作采用自主报名、统一面试的形式,主要包括报名审查、笔试、面试、培训等程序。报名同学通过对《学生手册》等相关资料的深刻解读,了解掌握作为一名新生学业督导员的职责、素养、原则等,针对班风建设、学习方法、专业了解等多方面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为督导员的选拔做好充分的准备,力争在笔试、面试中展现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经管学院学生会全体常委作为面试评委,本着择优、公正、公平的原则,对新生学业督导员的选拔工作进行整体把关,力争结果的真实、民主。同时,面试评委对候选者的责任心、积极性、应变能力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经过了层层选拔,最终有35名13级学生脱颖而出,顺利走向了新生学业督导员的岗位。“一直都很想成为一名学业督导员,为14级新生的学习进步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愿意成为他们的聆听着、引导者,一步步融入他们,成为朋友。”一位通过选拔的13级同学这样说到。


新生学业督导员作为14级新生学习的“领头羊”,在新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明确学习目标中发挥着极其关键的作用,同样也为经管学院广大学子整体水平的提高和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的顺利进行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