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三农省情调研中心

三农省情调研中心

三农省情调研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依托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山东农业大学“三农”问题研究中心,针对山东省三农问题省情调研而设立的专业性调查研究机构。

作为三农问题专业性调研机构,中心立足于山东省农业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针对学界与政府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系统、全面、深入和具有针对性的调研工作。在省内各地政府和广大校友的支持下,中心已经在全省138个农业县设置了固定观察村和观察农户,通过定期调查和持续跟踪,为三农问题学术研究和相关政策制定提供坚实的第一手数据,并以此形成农业微观主体基础数据库。三农省情调研中心有两部分构成,由山东农业大学“三农”问题资深教授组成的学术指导团队负责调研中心的调研方案设计、调研培训和报告撰写工作,由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组成的调研团队负责数据采集、数据整理和分析工作。中心以服务“三农”问题研究和政府决策为宗旨,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各级政府部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进行山东农村社会经济调查的重要平台。

中心的主要工作包括:

1、年度主题调研。根据山东省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中心每年定期开展年度主题调查研究活动;

2、政策性专项调研。根据农村经济新变化或政策需要,中心进行针对性的专题调研,并完成相应调查报告,服务于农业决策;

3、学校科研人员项目调研。中心服务于学校科研人员的科研工作,协助科研人员开展所承担项目的调研工作;

4、委托调研。中心在完成以上工作的同时,接受校外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委托的专项调研任务;

5、发布工作。中心每年定期撰写并发布《山东省“三农”省情调研报告》一份,不定期编辑并发布《调研简报》若干份。


n联系方式

主  任:陈盛伟

任:安  康

通讯地址:山东泰安市温泉路960号

邮政编码:271018

联系电话:0538-8246159

电子邮箱:sdank@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