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赴掌平洼村开展党性教育和调研活动
作者: 王骞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10

528日,学院党委书记齐清、副院长梁希臣带领行政党支部、会计系党支部、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党支部、财务管理系党支部成员及部分教师前往新泰市龙廷镇掌平洼村开展党性教育,并进行“百名党员专家联百村”调研活动。同志们参观了龙廷革命史纪念馆,认真听取关于龙须崮暴动策源、龙廷会议等龙廷革命故事的讲解,观看龙廷镇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珍贵照片、历史文物,深刻感受“一门六英烈”、“英勇不屈六巾帼”等英烈崇高的革命精神。在新设立的李林雨烈士纪念厅,同志们听取了年轻的龙廷籍烈士在巡逻途中为了救落水群众不幸牺牲的英雄事迹,观看了烈士在求学、部队服役期间的照片、使用过的物品,被其舍身救人的精神深深感动。随后,同志们观看纪录片《老井的记忆》,并步行至螺旋井实地观看,了解了上个世纪的掌平洼人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用十年的时间为解决人民群众吃不上水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怕困难、艰苦奋斗、坚持不懈,挖掘出长 18米、深26米的螺旋井的感人故事,深刻领悟了“战天斗地、戮力同心、百折不挠、久久为功”的古井精神”。同志们实地考察了掌平洼村的杏梅种植产业、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与村两委部分成员、部分农户进行交谈,了解了掌平洼村在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成绩、遇到的瓶颈、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并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提出了一些合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