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务工作  通知公告
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123

3月8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齐清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对文件进行了集体学习并分别发言。院长陈盛伟着重讲解了农村土地政策问题。他表示,随着农村人口的变化,土地资源的管理也应该随之改变,农村土地政策的改变对脱贫和乡村振兴有很大关系,造就乡村振兴的内生力量是保持可持续发展的重点。副院长徐宣国结合当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谈了科学研究与国家战略紧密融合的意义,提出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学深学透国家政策。副院长张吉国发言说,“十三五”国家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消除了绝对贫困,我们要乘此东风,做好“十四五”规划,加快发展。岳书铭教授从经济学角度分析了实现社会和谐的途径,我们国家将人的积极性和自然资源优势相结合,消除了绝对贫困,实现了社会和谐,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列席会议的“三农”省情研究中心副主任孟光辉老师说,我们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鼓励老师更多的服务社会,开展公益性工作,将教学科研融入历史洪流。

党委书记齐清在总结中指出,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在接续推进的乡村振兴战略中,我们要带领全院师生认清使命、勇于担当,继续发挥教育优势、专业优势、智库优势,积极投身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为农业农村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