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务工作  支部风采
学院师生观看两会开幕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91

3月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经管学院党委在学院行政楼报告厅、会议室、各系室办公室、学生宿舍、综合楼教室等多个场地及时组织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两会开幕会,学院师生积极通过网络、微博、微信、学习强国等客户端关注“两会”动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积极踊跃谈感想、说体会,掀起了学习热潮。


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农经专业主任郑军老师观看后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起点、新目标、新希望。作为一名地方农业高校的科研工作者,将秉持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山东实际,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为实现山东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三农”省情调研中心孟光辉老师说,总理在报告中提出,2021年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扎实推进农村改革和乡村建设仍是乡村振兴中的重要内容。报告中提出的“深化供销社、集体林权、国有林区林场、农垦等改革”这些振兴推进过程中的制度性问题,也都是农经学科的重点研究内容。听了总理的报告,更加坚定了对乡村振兴的信心,更加明确了我们三农中心开展工作的方向。



辅导员蒋晨晨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教育承载的新使命、新期待、新蓝图。就高校学生教育工作而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为受教育学生中的弱势群体,始终牵动着学校和老师们的心,构建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范围和资助力度,不让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为经济问题而丧失受教育的机会,是我们资助育人的教育理念,也是落实“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的重要举措。2021年经管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探索资助育人的新理念、新途径,帮助每一名学生实现健康成长、阳光成才。

新进辅导员刘安庆老师谈到: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2021年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稳就业是“六稳”之首。作为大三辅导员,学生即将面临就业的选择,要利用岗位优势,对就业需求和招聘需求精准掌握,对就业信息与招聘信息精准推送,就业困难和特殊群体精准帮扶,就业政策和法律法规精准宣讲,全力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学院2019级研究生姜立康在学习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后提出: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三农”问题一直是我国重点解决和关注的问题,同时2021年也是我国全面脱贫由扶贫转向振兴的第一年,作为一名山东农业大学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党员,我深知应该肩负起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责任和担当,我希望能够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所学、所得、所悟转换为播撒在乡村间的汗水,投身于国家的基层和农村建设工作中,基层的工作可能充满艰辛和困难,但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不能怕辛苦、怕困难,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与担当,把属于自己篇章谱写在农村的大地上,在基层发光发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绩。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将学院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商学院。全院师生也将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助力学院新学期的建设发展,努力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凝心聚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