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视点
我院获批3项国家基金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716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先后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立项结果,我院3个项目获准立项,分别是:葛颜祥申报的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流域生态补偿多元主体协同机制研究》,张园园申报的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畜牧业清洁生产的生态补偿制度建设与配套政策研究》,徐宣国申报的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共享经济视角下农业科技园区多主体价值共创机制研究》。

近年来,学院以课题申报为抓手,将“激励+约束+阶段性目标”作为主线贯穿课题申报全流程,把申报工作细化为动员、选题论证、立项依据研讨、初稿评审、专家指导、评审跟踪等阶段。

首先,制定学院激励政策,作为对有效申报工作的认可,设置了学院高水平科研成果申报激励制度,主要针对学院学科建设所急需的高端项目、获奖、人才称号等长期制约学科建设争先进位的关键指标。

其次,任务分解到系、落实到人,鼓励老师开展课题预研工作。

第三,分阶段逐步实施提升计划,共集中组织宏观性、细节性、拔高性等多次辅导,让老师们在不同阶段有获得感,逐步提升学院学术氛围。

学院将于近期启动2021年课题申报工作,进一步做精做细各项服务,期待来年有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