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务工作  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关于开展“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70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在各党支部中开展“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为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守牢初心、勇担使命,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大力弘扬“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的精神,通过学讲话明方向,讲体会谈打算,摆问题真整改,作承诺抓落实,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头拱地、向前冲”,击鼓奋战再出发、放开手脚抓攻坚,让党旗在攻坚一线高高飘扬,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主要内容

1.开展专题学习。以个人自学为主,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三学”: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有关讲话精神;②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有关重要论述以及刘家义书记对学校办学发展的专门批示精神。

2.组织讨论交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一次讨论交流,重点是“三谈”:①谈“重点任务是么”;②谈“攻坚克难怎么办”;③谈“我为攻坚做什么”。通过深入讨论交流,统一思想步调,理清攻坚思路,拿出过硬措施。

3.公开作出承诺。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结合讨论交流的成果,聚焦做好“四个表率”:做疫情防控的表率、推动复工复产复学的表率、加快经济发展的表率、开展科技攻关的表率。根据各自职责,从工作实际出发,每名党员明确1-2项承诺事项。表率承诺事项要充分体现“动起来破难题、跳起来摘桃子”的原则,不能降格以求、平推平庸、敷衍应付。党支部审核通过后,形成承诺清单在本党支部进行公开,学院以适当形式在全院范围内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4.严格兑现落实。各党支部组织引导党员开展“三比”:比精神践行、比工作落实、比攻坚成效,在岗位练兵、业务比武的具体实践中,抓好落实、践行承诺。年底各党支部要结合党员践诺情况进行评议,把考评结果作为党员评先树优重要依据。


相关要求

1.精心组织安排。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适当形式给所在党支部党员讲次专题党课。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开学前主题党日活动以线上学习交流为主。

2.做好总结宣传。各党支部做好活动总结,并及时上传“灯塔e 支部”系统,同时于4月24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党员承诺清单和图像材料报送至吴彩云微信或邮箱wucy@sdau.edu.cn

3.建立长效机制。各支部要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吹响“冲锋号”、发起“攻坚战”,引导党员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营造党建引领改革攻坚的浓厚氛围。

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党委

                              2020410


附件1:学习参考清单

1.3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3.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4.《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

5.刘家义同志在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6.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精神;

7.刘家义书记对山东农业大学办学发展的专门批示精神;

8.崔洪刚同志在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附件2党支部党员承诺清单统计表

支部名称:            支部书记:         填表日期:

党员姓名

承诺事项

1.

2.

1.

2.

1.

2.

1.

2.

1.

2.

1.

2.

1.

2.

1.

2.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