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视点
我院举办供应链金融学术与实践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317

20191021日上午,我院供应链金融学术与实践交流会在文理大楼802会议室顺利举办。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王洪生教授、天津银行泰安分行公司部韩继龙总经理、中企云链区域经理陈云鑫和李锋出席本次会议,全体金融学、金融专业一年级研究生参与学习讨论。

王教授在致辞中强调,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学习理论固然重要,但切不可脱离实际,作为在校研究生如何能结合实际进行学习与学术研究,是我们所面临的挑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提出问题,在交流中提升自身水平,解决疑惑。    

中企云链区域陈云鑫经理介绍了供应链金融平台中企云链的基本概况与运行机制,为同学们普及了供应链金融的相关知识,同学们领会了在社会实践中的供应链金融运作模式。

在互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了较为深刻的问题,天津银行泰安分行韩总、中企云链陈经理和李经理相应作答,解决了同学们的疑问。

      本次交流会将学术与实践相结合,为同学们和金融行业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分享和交流金融前沿情况的良好平台,有利于互相学习,共同提升。同学们对交流会反映热烈,纷纷表示学术与实践结合的探讨让大家对供应链金融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互联网时代线上供应链金融在解决信息不对称引起的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升金融效率、降低成本方面有其重要的地位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