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专业介绍
财务管理专业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4001

财务管理专业简介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山东省第一批会计学科硕士点

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会计学硕士点、MPAcc会计专业学位硕士点

1.专业概况:山东农业大学财务管理专业拥有优良的历史传统、深厚的学科底蕴和较强的专业实力。在山东省及周边区域内具有一定学科优势地位、高度的社会评价和影响力。

2.培养目标:山东农业大学财务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系统的财务知识、会计学知识、税收和管理知识,具有会计核算能力、财务管理能力、税收征管稽查能力、企业纳税筹划能力等综合管理技能,能在财政税务管理部门、国家其他经济和行政管理部门、金融机构(投资公司、银行)、社会中介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纳税筹划、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3.主修课程:财务管理、初级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投资学、企业筹资学、跨国公司财务、财务分析、税务筹划、证券投资、会计信息系统等。

4.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财务助理、财务经理、审计专员、预算专员、成本会计、财务分析、风控主管、融资主管、资金主管、税务主管、财务分析经理、财务计划经理等。

5.相关措施:专业形成了较为精干的专任教师队伍,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为财务管理专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和广阔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