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专业介绍
金融学专业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5575

金融学专业简介

(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金融专业学位硕士点

首批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2019)

1.专业概况:金融学专业是一门应用经济学科专业,我校金融学本科专业于2005年设置并招生,至2023年已有15届毕业生共计4088人,一次就业率90%以上。

2.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系统、扎实的金融学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够在各级各类金融企事业机构、政府相关部门及科研院校从事经济、金融研究与实务工作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3.主修课程:金融学、中央银行学、国际金融、金融风险管理、证券投资学、金融市场学、金融科技、金融大数据分析等。

4.就业方向:毕业生考(保)研、出国,政府部门、银行业、证券、保险公司、金融科技公司等相关金融分析和经营管理工作。

5.相关措施:1)注重全面发展,积极鼓励学生参加课题研究、专业竞赛以及社会实践活动等;(2)强化专项培养,对学生考研出国进行个性化全程辅导;(3)深化教学改革,利用案例教学等形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4)紧跟时代前沿,紧紧围绕金融大数据等前沿课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