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徐剑波为青年学生讲授思政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5 浏览次数:394

12月17日,党委书记徐剑波来到他担任班主任的经管学院(商学院)2018级金融1班,以“坚定自信、学好本领,在奋斗中成就青春梦想”为题,为班里32名青年学生讲授思政课。

隆冬时节,寒风凛冽。经管学院(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教室里暖意融融,气氛热烈融洽。授课开始前,班长赵海龙、团支书童彤任等几位同学向班主任汇报了班级和同学们近来发展情况。听到班级学习成绩在专业排名中稳步提升,同学们在不同领域取得了新的成绩,徐剑波非常高兴。他说,山东农业大学是一片成才沃土,不久前,我们又有1位校友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这也是学校走出的第10位两院院士。只要大家明确了发展方向,付出了辛勤努力,打牢了知识根基,就一定能像这些优秀校友一样,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成长成才。

徐剑波在授课时说,不久前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收官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同学们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很关键的一点,就是要深刻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更加坚定制度自信,牢牢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徐剑波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讲起,通过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为什么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他说,我们党自建立之日起,就自觉融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懈奋斗之中,除了人民的利益,党没有任何自己的私利。无数的实践证明,只有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的事业才能从成功走向新的成功,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我们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是光明的、是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的!”徐剑波的话掷地有声,赢得了青年学生的热烈掌声。

徐剑波向同学们介绍了不久前省委书记刘家义来校作宣讲报道的情况。他说,刘书记来校宣讲,不仅向学校师生进一步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还对学校和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特别是刘书记希望山东农业大学努力成为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办学发展的高度肯定,也为学校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当前,学校正在凝聚师生合力,全力冲击国家一流学科,力争在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同学们也要把握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扎扎实实学好本领、打牢基础,与学校同努力、共成长,用奋斗写好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90分钟的授课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围拢在班主任身边,谈想法、提问题,希望得到老师的指点和解答。徐剑波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勉励大家增强客观看待问题、分析问题的意识,掌握“剖开现象看本质”的本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课后,徐剑波还调研了经管学院(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对学院“厚植+精培”的双创模式做法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