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专业介绍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含公费农科生)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7 浏览次数:3925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含公费农科生)简介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拥有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

山东省首个管理学博士点1998

农林经济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2019

1.专业概况: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是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传统优势专业,是山东省重点建设学科。

2.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学科基本理论素养和相关农业科学基础知识,了解和熟悉我国三农问题;掌握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调查研究和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创新创业能力,能在各级政府涉农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相关教学研究机构从事管理与研究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3.主修课程:经济学、管理学、企业法、会计学、财务管理、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农产品营销学、农业经济学、农业政策学、农业企业经营管理学、农业技术经济学等。

4.就业方向:考(保)取研究生、出国进一步深造,各级政府和相关行政管理部门、涉农金融机构、农业龙头企业、现代农业园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相关市场主体及高校与科研机构,从事经营、管理、市场分析和营销策划、教学科研、决策研究等工作。

5.相关措施:本专业坚持文理兼顾的培养模式,突出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掌握与应用,着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