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
院长信箱:jjglxy@sdau.edu.cn 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团天地  先锋榜样
李昌勇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151

李昌勇中共预备党员,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2017金融学专业学生,前三学年学分绩点4.28,综合测评成绩专业第1(1/239),曾担任班长、院学生会大学生创业示范中心负责人、健言社会长等职务,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大学生优秀创客、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二等奖、“互联网+”省赛银奖等校级及以上荣誉奖励45项,本科期间发表期刊论文5篇,清华大学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在投案例1篇,现已推免至中国农业大学金融专业。

脚踏实地  在学习科研中探索价值

秉承“登高必自”的校训,大学期间他始终把学习作为主心骨,课程平均成绩为92.8分,荣获国家奖学金、省优秀学生、先大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多次获评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凭借对金融学科的浓厚兴趣,他先后围绕农村金融等主题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篇,并跟随系主任王洪生老师潜心进行案例学习,所撰写的案例已投稿于清华大学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此外,他还积极参与行业研究,先后围绕“5G”、“产业链”参与了多篇行业研究报告的撰写,并结合实践经验一次性通过了Ztack云计算分析师等专业技能证书考试。

自今年7月份开始,参与了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等15所高校的夏令营或预推免活动,并最终选择了攻读中国农业大学的金融硕士,在他热爱的农村金融领域继续发光发热。

敢为人先  在创新创业中放飞理想

大学是创新创业的黄金时代。大学期间,他作为项目负责人、团队骨干获得获得山东省大学生跨境电商大赛一等奖、“三创赛”省二等奖、美赛三等奖等省级以上双创奖励15项,并被省教育厅、省科协评为“山东省大学生优秀创客”。

其中,他所参与组建的双创项目《有思云—新基建时代企业级‘云化服务’领军者》已成功入驻阿里云创新中心,服务客户涵盖腾讯、香港新世界电讯等知名企业。他所主持的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云上农业 科技支农》已通过山东省教育厅的终期检查,现已顺利结题。创新创业在为他的个人成长赋能的同时,也教会了他用创新的方式去思考解决问题,用创新的方法去服务回报社会

学以致用   在社会实践中实现成长

社会实践是大学不容错过的宝贵课堂。本月初,他跟随研究生导师前往山东省潍坊、滨州两市,参与了“农业农村部开展世界银行TCC6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调研活动”,切实体会到了两市农业的大发展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勤劳与不易。

他还积极利用寒暑假时间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美洛雅贸易有限公司等地参与过实习实践;作为全球财经大学生志愿者组织Networkland的校园志愿者,积极参与“和讯财经中国年会暨第十七届财经风云榜”等各类财经活动,多次获评“优秀志愿者”。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报名成为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为社区疫情防控努力贡献力量;同时,他积极参与各类线上实践项目,如“5G-AI产业研习社”、“全球产业链洞察员选拔计划”等。社会实践刷新了他的认知和圈子,帮助他探索兴趣与潜能,他的社会实践之路会一直走下去。

奉献集体  在学生工作中成就自我

学生工作为他的大学时光增添了最美好的一份回忆。大学期间,他先后的担任过班长、院学生会大学生创业示范中心负责人、健言社会长,同时他还参与了校学生会权益部的挂职锻炼,也是学校第五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示范班的成员。

在担任班长期间,所带领班级在学院先锋班级评选中获得第1名的好成绩,并获评“先进班级”“五好班级”等荣誉称号;在学生会任职期间,学院多次获评省级、校级赛事优秀组织单位的称号,并获评2019年度山东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先进单位。

学生工作带来了自身的成长,塑造了他积极开朗的性格,他也获得了“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称号。

回报祖国   在农业农村中绽放青春

“做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农村金融研究者”。在往后的日子里,他会继续朝霞,伴月光,努力努力再努力,为祖国的农村金融发展贡献的一分力量!